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杨尚东,为铁路建筑事业奉献力量

2021-05-27 22: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2020年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际铁路首趟复兴号列车从雄安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连接首都北京和“未来之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在热闹的人群中,有一个人正站在站台上接受领导慰问。他仰着头,尽量不让两眼的泪水落下来。他,就是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杨尚东。(5月26日人民铁道)

杨尚东是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被评为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党员模范标兵,也是新时代铁路榜样,在他的带领下,雄安站房的建设攻克了许多难题,确保站房顺利完成建设。

杨尚东从小种下铁路梦,以梦为马,扬帆远航。孩童时期,杨尚东就对各种车辆、机械非常感兴趣,他的姑姑家在太焦铁路旁边,常常能看到火车呼啸而过,因此,当时的他最喜欢去姑姑家走亲戚,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声音成了他孩童时期最喜欢的“童谣”,铁路梦从此深深烙印在他心中,伴随着成长。2007年,杨尚东大学毕业后被中铁十二局集团房建工程分公司录用,从此,他心中的铁路种子开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直到长成一棵大树,为铁路事业奉献力量。

杨尚东为梦想付出热枕,不断丰富自身技术水平,为铁路种子的成长浇水施肥。从参与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开始,杨尚东就对工作充满热枕,跟随师傅和技术精英虚心学习,增强自身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付出得到了领导充分认可,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干部,参与到越来越多的项目中,每到一个新项目,他都会结合每个站房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地域特点,提出新颖实用的设计优化方案和工艺方法,攻克一个个项目中遇到的难题,为铁路建设贡献了许多力量。

杨尚东成为一颗“技术新星”,筑梦热土,鏖战雄安。2017年,国家成立雄安新区,成为一片举世瞩目的热土。第二年,杨尚东被选调为雄安站房指挥部的高级工程师,参与到雄安新区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雄安站房工程体量大、技术难度高、工期紧张,为此,杨尚东带领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先完成工程的理论设计,统筹工程物料资源的供应,为站房建设持续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从项目开始,他就全年无休,协调现场和技术方面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如期完成。

铁路榜样杨尚东为孩童时期的铁路梦一直坚持付出,不断增强技术水平,参与铁路事业的建设,用智慧和专业技术在雄安新区这个“未来之城”的热土上披荆斩棘,攻下一个个难题,用工匠精神在中国铁路建筑史上书写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是铁路人学习的榜样。(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