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拉林铁路带你领略大好河山!

2021-05-27 22: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可祥

四月二十六日,西藏拉萨至林芝铁路全线供电接触网受电成功,标志着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拉林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长四百三十五公里,设计时速一百六十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摘自人民网)

     5月15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徐宗祥拜访拉林铁路业主单位,并对中国通号负责实施的拉林铁路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徐宗祥在听取了拉林铁路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表示,中国通号承建拉林铁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建人员在青藏高原扎根三年,真正做到了“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质量更高”。他强调,一是再接再厉,万里长征已接近终点,全体参建人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拉林铁路顺利开通;二是要一如既往做好后续工作,做好工程交付,信用评价等收尾工作;三是要总结精品工程的建设经验,在全系统范围内推广应用,做好降本增效等工作;四是恰逢党的百年华诞,要按照中国通号党委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项目党建和项目管理深度融合。

       拉萨位于青藏高原的中部,拉萨全年晴朗天气,气候宜人,天空纯粹深蓝,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也是诗歌盛行的地方。人们说拉萨至少要去两次,一次是感受风景,还有一次是把心带回去,拉萨是我们很多人心中的圣地,也成为了很多人迷茫时想要寻找答案的首选城市,但是没有便捷的交通怎么能行呢?前几年青藏铁路开通,韩红一首《青藏高原》让我们领略到这座城市安静的美丽,在今天,又有一条铁路即将开通,沿线的风景美到“爆炸”。

       这条铁路就是拉林铁路,顾名思义,熟悉西藏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条拉萨到林芝地区的铁路,全长433千米,起源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沿着拉萨河南下,经过贡嘎地区,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凯越雅鲁藏布江最终到达林芝站,可以了解到这不仅是一条铁路,还是一条绝美的旅游线路,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使前往拉萨地区游客的眼睛和手机根本停不下来。

      终点站林芝也被人们称之为“藏地小江南”,在这里有着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即便不去拉萨也能感受到藏区独特的风景,这条路线也成为为了很多人自驾游进藏的最佳路线,据了解,拉林铁路将会在今年的6月份开通运营,届时拉萨到林芝的路程将会缩短在三个小时之内,大大节省人们在路上所需要消耗的时间。

      拉林铁路是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作为川藏地区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使西藏地区的铁路网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对于改善西藏地区的交通有着重要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铁路的修建,使西藏地区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构建了桥梁,对于提高西藏经济的发展,起到的作用将会是不可估量。(邓可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