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新时代 争做“最美铁路人"

2021-05-27 22: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5月19日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面向全国全程直播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人民铁道5月21日)

在千里铁道线上,从绿皮“慢火车”到说走就走的高铁列车,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每一位铁路人的故事都蕴藏着一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力量,他们的服务初心坚定如磐,彰显着新时代铁路职工的敬业风采。

新时代铁路人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展现出对所从事工作的无限热爱和追求。从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精品工程建设,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顺利开通,杭黄、哈佳、哈牡等高铁新线投入运营。无数平凡的铁路人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用行动完善铁路建设管理机制,优化铁路建设标准体系,建造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严格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开展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规行为,推动铁路建设科学有序、安全优质进行。

新时代铁路人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是传承和弘扬铁路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形成铁路行业共同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集聚推进铁路发展强大正能量的迫切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锐意进取,从快速抢修被战争破坏的铁路开始,让“钢铁巨龙”首通大西南、挺进青藏高原;高铁更是从“零”起步,跨越成为规模和技术创新能力世界领先。70年来,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铁路密织成网,高铁贴地飞驰,3万吨重载货运列车横空出世,中国铁路实现了由“追赶”到“引领”的角色转换。

“岁月如梭历风霜,苦尽甘来化春风。”从“天堑”到“通途”,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苦于出行”化作“乐享其中”,新时代铁路人用他们清晰而踏实的人生轨迹,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拼搏路上的奋斗者树立了榜样,给人力量,给人方向。中国铁路用70年走过发达国家两百多年的路,中国高铁更是在人类历史上谱写了提速超越的壮丽史诗。他们是我们当下需要传承和学习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我们应以他们为标尺,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