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交通强国“领头雁”,高速领略最美四月天

2021-05-27 22: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雪霞

未觉门外春风至,忽见桃花一树开。当前,正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离开喧闹的城市,到郊外踏青、游玩的最佳时机。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以强化定制服务为核心,通过加大“旅游专列”开行力度,精心打造铁路文旅产业品牌,让“旅游专列”动起来,从而让激活旅游行业一池春水,促进各地经济快速增长。(中国日报网)

近日,随着天气的转暖,加之疫情控制较好,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结合疫情影响下春游客流特点,结合新线开通路网完善现状,制定了适合今年的旅游专列运输。

旅游专列的开行意味着疫情的可控,经济的复苏。作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老大”,既能在疫情蔓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勇挑重担为各地运输防疫物资,在飞机停航,公路封道的情况下能为疫情严重地区送去支援的医护人员,又能在疫情可控大力恢复经济时应时而变,铁路部门总是能适应市场的变化而给出相应的举措和方案,不得不说改制后的铁路运输业更适合当下的社会,当下的经济,它在多种运输方式的发展中做好了“领头羊”。

另一方面,旅游专列的开行也是人心所向,相较于飞机、大巴、邮轮、自驾等交通工具,旅游专列具有安全方便、快捷实惠、绿色低碳的优势,是最适合边走边玩的首选交通方式,也是最适合闲暇时光充裕的中老年游客。

最美人间四月天,旅游专列应季而来,铁路部门推出的“熊猫专列”、“赏花专列”、“红色专列”……将承载着旅客们的美好意愿一路驶向春天里!(童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