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迸发中国力量

2021-05-27 22:1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雪霞

5月10日,江苏南京至荷兰蒂尔堡中欧班列从南京尧化门货场首发开行。班列满载液晶显示屏、工业机械配件、纺织服饰等100个标箱货物,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后抵达荷兰蒂尔堡市,全程用时18天左右。(中国江苏网)

在疫情影响下,传统的海运、空运航线大大受阻,而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受自然因素影响孝绿色环保等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运输方式。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综合重箱率达98.4%。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单月开行均稳定在1000列以上。国内累计开行超过百列的城市增至29个,通达欧洲城市90多个,涉及20余个国家,这些数据有力地表明中欧班列安全顺畅稳定运行,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服务了新发展格局,为全球物流运输提供了中国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欧班列共运送医疗物资近800万件、6万多吨,为各国送去防疫物资,为沿线国家增加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更是肩负起了提升各国间友好关系的使命中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速度明显提高,其沿线国家的不断加入、线路的不断扩张,更是彰显了中国铁路对中欧班列开行畅通的重视和支持,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大局,为促进国际合作和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童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