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约粮食光荣 从“要我光盘”转变为“我要光盘”

2021-05-26 21: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通过超前预算、意识强化、源头控制等多种妙招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观念深入人心,使“光盘”从行为变成习惯,从习惯变为一种企业文化,从“要我光盘”转变为“我要光盘”。

据了解,该段段部食堂每天要保证近110人的用餐需求,为了减少浪费,食堂工作人员在采购和制作环节就采取精准把控原则,保证用餐供需平衡,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下班后,我们都会到食堂来吃饭,取餐也是尽量少拿一点,不够再去取,坚决杜绝浪费行为,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该段财务计划科副科长程洁说。

“段部食堂入口处、取餐处、餐具回收处等醒目的位置都粘贴了宣传海报。同时,我们加强监督、严格管理,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杜绝餐饮浪费现象。”段部食堂管理员龙梅说道。

据了解,“光盘行动”推行以来,该段从段部到车间、班组食堂,在保证正常供应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原材料利用率,食堂原料采购成本也在下降,厨余垃圾产生量也大为减少。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让“光盘行动”转化为自觉意识、良好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