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应载满更多“获得感”

2021-05-26 21: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在努力服务好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还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对乌鲁木齐、吐鲁番等20个车站进行设备设施改造与补强。2019年,他们针对南疆风沙大、夏季高温等实际,将车体更换为空调车,票价保持不变,一系列暖心举措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5月24日人民铁道网)

高铁、高速公路、航空等快捷运输适应社会发展而快速发展,诸如“慢火车”之类的服务民生方式不没有落后于时代,反而以独特的方式领先于时代。

“慢火车”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贫困地区,见证着铁路沿线的发展变化,也映衬着铁路的初心与坚守。普拉提·坡拉提汗是库尔勒客运段的一名哈萨克族列车长,负责这列“慢火车”的乘务工作已有8年。普拉提精通汉语、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沟通无障碍、服务周到的他和沿线少数民族群众早已打成一片,成了大家的“知心大哥”。2018年,得知沿线农户们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后,普拉提就萌生了在列车上开办“流动巴扎”的想法,邀请农户搭乘列车销售农产品,指派双语乘务员向其他旅客推荐。

“慢火车”承载着浓浓民生情怀,已成为广为人知的共识。而今,服务乡村振兴又赋予了“慢火车”新使命,如何进一步巩固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成果,载满更多“获得感”,成为“慢火车”的新课题。

从“出行公交车”“脱贫致富车”“民族团结车”到“网红旅游车”,公益性“慢火车”的身份在悄然变化,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之所向。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公益性“慢火车”正找准切入点,更好地推动开行质量和服务升级,让“获得感”更强烈。

曾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