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亮丽风采

2021-05-26 21: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9日晚8点举行,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等领域。

相比于时代的宏观叙事,无数普通人的奋斗书写更加直抵人心。作为报告会的主角,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广大职工身边的榜样,他们是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苦干实干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沙木都、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一次次来自时代的点名,是对一个个奋斗者的致敬。“最美铁路人”所在领域不同、奉献内容各异,但那股子“人民铁路为人民”精气神无不可亲可感、触动人心。 

在最美铁路人背后,是中国铁路的高歌猛进,尤其是高铁,众所周知,中国铁路发展成就举世瞩目,13.9万公里铁路线,横亘东西,纵贯南北,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大动脉。特别是3.5万公里高铁,“四纵四横”已经落笔,“八纵八横”正在展翼,这样的成就,里面就有包括“最美铁路人”在内的全路所有员工的努力。

在最美铁路人背后,也展示着中国铁路当下的精彩作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逐渐进入正常节奏,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序加快恢复,铁路人,根据客流增开列车增加运能,激活旅游产业“一池春水”,激活复工复产、复学返校“一池春水”,力求安全有序,确保出游防疫两不误,持续提升着民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广大旅客铺就一条放心路、平安路、乐享路。

     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像“最美铁路人”一样,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工作岗位,既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岗位上坚持不懈地刻苦钻研,掌握专业技术上要做到精益求精,要不断创新工艺、方法,有追求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信心和毅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