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什么是铁路精神

2021-05-26 2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什么是新时代铁路精神,我想它必须契合和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为己任;以树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理念为理想;以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现代社会风尚为宗旨;以饯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时期个人品德为依托。而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伟大铁路精神谱系中,在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二七精神”、“毛泽东号精神”、“铁牛号精神”、“火车头精神”等等,这些则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的代表。而每一种精神的背后都是铁路人口口相传的时代铁路故事。指引着一代又一代新的铁路人的精神信仰,为一个又一个新的铁路奇迹而奋斗。

中国发展七十余载,中国铁路建设瞬息万变,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脱贫攻坚建设地基,为国家强盛添砖加瓦。纵观中国铁路近150年来的发展史,又何尝不是一部“中国革命史”的缩写,中国由弱变强,从站起来到走出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每一步都充满着艰辛、磨砺蜕变的历程。中国高铁则是铁路发展最好的见证。它从最初的步履艰难到现在的跃居世界顶尖水平,无不展现着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的坚守实干、负重争先。

我想铁路精神在每个时代都会有它特殊的解释,但不变的是铁路人他们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将继续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创造出更多不可能的事。将铁路发展建设出一个更高的更好蓝图。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