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援藏旅游专列,铁路助力西藏旅游市场腾飞

2021-05-26 20: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70年前的今天,西藏和平解放,70年后的今天,“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出发,满载游客走进青藏高原,赏美景、送祝福。5月23日15时18分,随着Y201次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今年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正式开行。(5月23日中国铁路)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是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开行的以“铁路+文化旅游+扶贫帮困”形式,传播西藏地区独特美景、人文历史以及70年发展成果,进而推动西藏地区旅游文化市场发展的旅游专列,一经开行,得到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途径众多美景,增加人们出游兴趣。Y20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开出,全程共计14天,途径格尔木、拉萨、林芝、日喀则、西宁等知名旅游城市,在这14天的行程中,旅客能够欣赏到察尔汗盐湖、布达拉宫、大昭寺、巴松措、鲁朗林海、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等15个具有西藏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的热门旅游景点,大大增加了人们的出游兴趣。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安全舒适,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Y201次列车选用改造后的RW18型车体,使旅途更加安全舒适,进入高原地区后旅客将换乘青藏铁路供氧列车,车上配备专业高原医护人员,应对旅客出现高原反应。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做好列车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出行前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核对健康码,列车始发前、终到后分别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列车上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提升西藏旅游竞争力,推动旅游市场发展。西藏地区地域辽阔,城市间相距较远,旅游资源丰富,专列开通后,依托铁路运输优势,将更好地宣传自身的改革发展成果以及秀丽风景人土,加强京津冀地区与西藏地区人民群众的人文交往和经济互通,更加方便外地旅客走进西藏、欣赏西藏,大大提升了西藏地区的旅游竞争力,持续推动该地区旅游文化市场的发展。

铁路部门开行的“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开行路线精心设计,途径众多旅游圣地,选用高级车型且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旅客享受安全舒适出行,增添了人们到西藏地区旅游的意愿,大力推动该地区旅游文化市场的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向上。(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