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建设高质量“生活圈”

2021-05-25 23: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浩

69年前,新中国自主建成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全线通车,把地图上一条虚线变为实线。现在,每天近100对动车组往返于成渝之间,成渝高铁实现两城间1小时通达。

曾经交通闭塞,阻挡了成渝两地互联互通的脚步。从一整晚,到3小时、2小时,再到今天的1小时,成渝两地的铁路运行时间已大幅缩短,高铁便利了巴蜀儿女的生活,让成都、重庆联系更加紧密。

1952年成渝铁路全线通车,这是新中国成立后自主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川渝两地人民近半个世纪的夙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仅用两年时间便得以实现。成渝铁路的开通作为四川铁路网的开端,更是西南人民美好生活的开端。它带来的不只是交通运输面貌发生根本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沿线人民的出行生活,强化了川渝两大城市的协同带动效应。同时,作为重要交通干线,成渝高铁对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也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川渝地区众多“吃货”和“耍家”,高铁运行速度提升的价值不言而喻。成都人周末睡个懒觉起来坐高铁到重庆吃火锅,重庆人下班了到太古里逛街的生活场景成为现实。成渝高铁除了提速,在服务质量上也有所提升,通过创新购票服务,推出了计次车票和定期票两种新票制,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实现有效期内旅客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购票乘车体验。

成渝高铁在产品、购票、乘车和服务的各个环节都真正做到了公交化,让“想走就走”的出行更易实现。同时还试点“静音车厢”,让部分旅客可以在旅途中享受安静的环境,消除旅途疲惫,不再担心嘈杂的环境打扰自己。

 成渝铁路为民众谋得了幸福,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方式,相信这段辉煌会一直持续下去,打造更完整的铁路网,实现城市生活圈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