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最美铁路人,用青春谱写的岁月芳华

2021-05-26 20: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青春,就该这样精彩;芳华岁月,就该这样铸就!中国西安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阎良工务段在夏季来临之际,提前部署加强对国际港线路车间加强对站场线路设备保养、整治,为确保建党百年和喜迎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期间,为确保中欧班列的行车安全提供坚实地设备保障。

国际港线路车间维修工区的工长梁刚强和他的工友们不顾夏日炎炎毅然进行铝热焊作业,为确保国际港战场线路设备安全。30岁的美女防护员在阳光炙烤下,毅然加强防护责任履责,坚持防护员作业标准化,成为生命安全的守护者。董森作为铝热焊班长,带头在阳光下进行焊热作业......这一个个激昂的青春与火焰共舞,绘就了一幅青春奋斗着的壮美画面。

中欧班列青年奋斗着的奉献和付出仅仅是最美铁路人的强大阵容中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的背后蕴藏着铁路人巨大的奋斗激情和斗志,用辛勤汗水和劳动付出谱写中国铁路奋斗者的壮美蓝图。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有梦想才有未来。没有哪一个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没有哪一个目标仅靠轻轻松松就能轻易实现。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梦想永远都是“天道酬勤”。他们都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人,都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没有什么不可能,坚持自己的坚持,成功就在路上。 

同时,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中欧班列的“护航人”谱写奋斗青春的最美篇章。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使命不同忠诚不变。我们在这位中欧班列的“护航人”身上,看到了奋斗青春的奔跑模样。

我们不曾忘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安全平稳运输。作为中欧班列作业组骨干,梁刚强和他的工友们一起放弃了休假主动担责,挺起了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确保了运送春耕物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车辆运行状态良好。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必须顶上,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也是为抗疫作贡献。”伍洪章掷地有声的话语,向我们展示一名普通的铁路人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

目前,正值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节点上,迎接十四运召开的步履正在向我们召唤。中欧班列上青年坚守岗位奋斗者的美丽身影是一簇簇跳动、燃烧的青春火焰,将会成为新丝绸之路上一道道的美丽风景线,他们用坚守和付出谱写青春岁月最美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