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双增长,增添幸福感

2021-05-25 23: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2021年1至4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2.23亿吨,同比增幅达到12.2%;发送旅客7.98亿人次,同比增长63.52%。

政策利好,因势利导。“一带一路”带动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地区中,中欧班列已经覆盖了近70%,可谓是中欧班列的钢铁“驼铃声”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群中发出阵阵脆响。“五一”假期期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17亿人次,甚至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比增加逾11%,这不仅得益于铁路网络的完善与优化升级,更得益于人民幸福指数的提高催生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铁运营里程的增加,带来了民众出行方式的改变和多样化;普速铁路的逐步完善,实现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普铁提速,货畅其流;高铁提质,畅行天下。渝怀铁路复线开通,运能提升近4倍,实现了“1+1>2”的整体效益,它们将承担着川渝地区往返湘赣闽等地一大半的货运量。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开通,使得长三角地区首次出现环线列车,实现了皖江城市带和环鄱阳湖城市圈连片发展。

在经过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的推动下,铁路客货运以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的自我革新,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货运实行敞开受理和直接办理、推行全品类物流运输、实行“一口价”收费、提供全流程服务和货票电子化等一系列创新和革新都是为了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目标,不断的强基提质。铁路客运客票“无纸化”、人脸识别、车站VR虚拟全景导航等一大批“黑科技”陆续“上架”,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铁路客货运双双增长见证了经济发展的刚毅稳固,为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的幸福生活增添了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