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从红色历史来,向时代奋斗去

2021-05-25 0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城车务段 马杜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处坚定担当、建功立业。中国铁路在红色学习中也走在前列,在面向发展新要求中开拓当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紧扣党史教育,以陇海铁路串联红色历史、革命故事,弘扬伟大精神、接续奋斗前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沿途历史俱化思想动力、精神传承,向前行驶承载发展使命、信念决心,中国铁路正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面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与红色历史来,向时代奋斗去。

把红色历史作为铁路前行的“积淀”,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从陇海铁路沿线的红色足迹向历史追寻,可以感受一个多世纪以来革命先辈矢志奉献的精神、感受铁路发展的历程。红色历史,是中国铁路的“骨肉架构”之基,没有一代又一代铁路人、革命先辈以忠诚干净担当投身铁路建设、投身建设开拓,就没有如今跑在世界前沿的中国铁路、没有如今的便利与富强。中国铁路与红色历史的结合,能够更好地发掘红色资源、弘扬伟大精神,赓续信念基因。

把发展担当作为铁路前行的“目标”,体现坚定自信决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方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交通强国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铁路始终具有大局观、具有时代观,始终走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发展道路上。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古助今”、“以史助行”,通过党史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基层站段积极性、充分坚定广大工作人员的“四个自信”与推动铁路发展的决心。

把为民服务作为铁路前行的“内核”,温暖人文凝聚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变的是时代要求、格局形势,不变的是矢志初心、为民服务。中国铁路一开始就是人民的铁路,一开始就把为人民做好服务、担好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核心要求。通过陇海铁路与红色历史的结合,中国铁路一以贯之的为民服务、人本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激发了铁路人更好实践初心、坚守使命,在岗位上以奋斗服务群众、以务实推动发展的意识自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