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了解一下盾构机司机—马常恕

2021-05-25 00: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马常恕,男,大学专科,现任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武汉地铁7号线巨~汤区间左线DZ463盾构机司机,2017年毕业于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参加了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三个盾构项目的盾构施工。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斗在盾构施工的一线,从事着盾构机盾构机操作的工作。盾构施工隧道空气质量差,湿气重,盾构机工作发热量大,噪音大,每到夏季的时候隧道里温度更是高达40多度。尽管隧道条件异常艰苦,无论何时,他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盾构工法隧道施工具有工期紧、工序多、风险大等特点,“决不能因为个人的怠慢及过失而影响推进工作”,有了这样对工作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盾构下穿高速公路、建筑物,湖泊等具有风险性施工的过程中安全快速的完成了掘进任务。

一、思想: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为项目建设尽心尽力、努力工作,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二、工作:首先是工作准确,每份报表的数据准确无误,前后闭合真实的反应施工进度;其次是工作及时,领导所要的数据、报表能及时上交,不能延误。在盾构机监造期间,实时将盾构机的各项参数及报表上报公司领导。盾构施工是盾构机司机根据设计线路操作掘进,设计线路也是隧道轴线,规范规定,盾构机掘进精度与隧道轴线误差不超过正负5厘米,成型隧道管片误差不超过正负10厘米。对于盾构司机经常看的就是掘进姿态,力求掘进姿态与隧道设计轴线重合,这是盾构司机容易犯的误区。他经常和同事们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如:“盾构机掘进不能只看掘进姿态,必须综合考虑成型隧道管片,因为我们最终的成果就是成型隧道的管片。”他对成型管片质量的控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老生常谈的是“管片为什么要有问题,肯定是有外力影响”,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盾尾与管片的理论间隙是3厘米多,他通过熟练的操作技术,可以控制管片与盾尾不产生刚性接触。

随着盾构公司项目的增多,盾构机司机需要的也越多,专业性要更强,并要具备包括机电液压及土木知识等。作为公司的一名年轻出色的司机,他将继续学习和钻研新的知识,在知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