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百变动车组”,看铁路文化新意十足

2021-05-25 00: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近日,铁路再次在网上走红。又是庞大的发送量吗?非也。此次走红的是外观设计独特、富有地域文化的城际动车组。如北京的粉色动车组“怀密号 ”、海南的水彩画动车组、连云港的“美猴王”动车组等等。这些色彩多样、极具地方特色的动车组,吸引了许多游客过来乘车打卡。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增长,人民群众的腰包逐渐“鼓”起来。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吃的饱”转化到“吃得好”,在精神层面也从追求“有”到追求“多”。在以前,人民群众对于铁路仅要求达到“物与人的运送”的目的。如今,人民对铁路的要求更加多样化,如车速、车站和列车的外观设计等等。可见,铁路在人民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运输交通工具了,更深层面的是一种文化。如何发展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铁路文化,铁路部门在列车设计等方面下足了硬功夫。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抓紧步伐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不仅要加强路网基础的建设,更要创新铁路文化,迎合人民群众,发展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铁路文化。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动车组设计,开行旅游专线,受到了广大人民的喜爱。希望铁路部门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创新,让铁路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