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再添红色专列-缩短历史步伐

2021-05-25 00: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长沙至龙山旅游专列于5月10日正式运行开通。当天,在长沙站、龙山北站分别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和欢迎仪式。

5月10至11日共200余名长沙市客人,通过考察调研太平山、茨岩塘等景区感受龙山土家文化与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据了解,黔张常铁路“长沙—龙山”旅游专列车开通后,龙山至长沙全程缩短至3.5小时实现了早上在岳麓山看湘江北去,中午到八面山策马奔腾的美好愿景。为推介龙山全域旅游,车厢内外涂装了龙山景区元素,让游客从长沙起就感受到神秘湘西大美龙山的精彩绝伦。两天来,在龙山县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讲授红色微党课,长沙游客们边走边看,边看边思,深受感染。

这从长沙开出的一列列红色专列,开往井冈山、韶山、龙山等革命地区、贫困地区,即为人们提供红色旅游,也是在助力扶贫工作,是铁路助力扶贫的又一强力举措。也是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定位、精准策划、精准组织的扶贫政策,把红色旅游与精准扶贫合二为一,大力推动“旅游专列+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

除了为扶贫带来的助益,旅游专列也是为大家提供了一趟修心之旅,在心灵方面,可以体验太平山佛教禅修、修身养性,感受里耶历史、澄净心灵。专列沿途还将经过茨岩塘、里耶古城、八面山、乌龙山大峡谷等景点,以此地开展党建团建活动,可以感受长沙市27年以来对口帮扶龙山脱贫攻坚成果。

长沙——龙山专列的开通,即缩短了红色历史的距离,也将缩短山里山外的贫富差距。(刘诚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