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三步走”解决问题不打烊

2021-05-25 00: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具体举措,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的同时,打好解决问题组合拳,“三步走”暖心服务不打烊,更好地助力沪昆线安全生产,确保防洪安全。

做足功课,问题反映上平台。为有效解决现场职工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减少逐级上报、逐层审批流程,畅通问题反映和解决的直通渠道,确保现场问题能“快反映”、“快解决”,杜绝“中梗阻”问题,该段建立了“后勤管理钉钉群”,由行办负责管理。针对职工群众反映问题,明确三项原则:即主管部门问题“接单”不过夜,确定处置方案问题“下单”不过天,最终解决问题“结单”不过周。主管领导负责每日审核平台运行情况,每周组织召开碰头会,保证平台运行的正常有效。加劳线路巡养工区的生产房屋漏水受潮问题反馈到段后,该段一次性投入资金20余万元。截止4月底,该工区已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班组。

突出重点,问题发现在基层。针对现场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该段组织各级包保、对点服务干部重心下移,深入一线班组具体指导解决;针对新配发4G执法仪现场班组不会使用的问题,该段改变以往集中培训的模式,安排安全保卫科、调度指挥中心专业技术业务干部深入各班组,现场指导教学,确保每人会用;针对维修体制改革专业修班组不适应的问题,该段采取 “请进来”的举措,邀请达州工务段一名经验丰富的工长,到全段每个车间跟班累计指导2个余月,使各专业修班组从维修理念、作业标准、作业流程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变,效果明显提升;针对防洪网格员巡查备品多,携带不便的问题,该段进行调研后,集中购买背包324个,使网格员防洪巡查都能“轻装上阵”了。

整改落实,问题销号到一线。采劝一事一档”的方式,建立问题销号档案,将检查发现问题和反馈上报问题内容作为常态化开展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多管齐下,制定每周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制、主管领导负责制等有效落实机制,形成一级带一级、各级责任清的工作氛围,彻底打通了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解决问题落实落地。“发现问题不解决就是最大的问题,而且还是滋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温床,久而久之就使干部脱离职工群众,使全段各项管理工作形成‘空转’”。”该段党委书记钟英华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