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起运!中国研发制造的高铁道岔出发了

2021-05-24 23: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中铁山桥集团厂区,5组为雅万高速铁路研发和制造的道岔从秦皇岛起运,标志着中国高铁道岔制造技术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中国铁路道岔标准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新华网5月23日)

08年第一条高速铁路至今,中国铁路发展迅猛,高铁遍布,在祖国大地上纵横飞驰,带动了经济,便利了生活,改变了我们的出行选择。与此同时,为了适应越来越高的铁路运输需求,设备的创新进步是重中之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以道岔为例,其平顺性、舒适性、寿命长短,产品质量决定了列车的运输质量,产品的寿命决定了后续的成本投入。一组质量过硬的道岔带来的是经济和安全的双效益。

铁路的发展不仅着眼于国内,中欧班列,雅万高速铁路,中老铁路,境外铁路的建造,是对外贸易的生命线,也将中国的铁路标准引向世界。老挝等作为东南亚的内陆国家,多山交通不便,中老铁路从根本上解决老挝交通困境,“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的开通势必引来投资,带来商机,旅游业的发展,就业机会的增加,都是现阶段的老挝所需要的,作为一带一路项目,对老挝具有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对国内而言,它有利于加强与东南亚各国的联系,保障国家能源通道。建成后铁路本身带来的运输成本降低,让两国的人民都能够享受价格更加优惠的邻国特产。双赢的前提和根基是铁路的良好发展,作为中国名片,保持它的优良,稳定,走在世界的前端。

铁路科技的发展从引入他国科技,到完成自主研发,其中倾注的精力可想而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值得倾佩的耕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