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绩单”:看发展征途,显累累硕果

2021-05-24 23: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四补”经营策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了多项运输好成绩。截至5月10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发送货物3754万吨,同比增长18.2%;开行中欧班列294列,同比增长68%;发送旅客1569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人民铁道网)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财务决算。2021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5.3亿人次,同比增加1.5亿人次,增长40%;国铁集团实现收入2270亿元,同比增加372亿元,增长19.6%,铁路经营形势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国铁集团所属公司也是形势大好,比如一季度,广州局集团公司客发及客收恢复度居全路前列。“五一”假期,该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4.1%,其中管内客流约占总发送量的78%,5月1日创造了单日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运输收入历史最好成绩。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运输是经济社会的重要纽带,通过铁路的“成绩单”,透过一个个数据看到的是铁路漫漫发展征途中不忘初心的精耕细作,是自强不息,不惧困难的企业精神,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态度。

惊喜傲人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秉持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平稳发展。广州局集团公司瞄准夏季增收补欠的黄金季节,积极做好暑运接续布局,打出“冬季不足夏季补”组合拳。“五一”假期后,他们提前进入暑运状态,在设备检修、人员休假、防暑降温等方面合理安排,切实打好主动战;聚焦周末、端午小长假、暑期运输等时期,加强市场调研,深化“一日一图”“一线一策”“一车一策”,做到“一日一价”“一车一价”,灵活施策,打好客运增收精细战;树立“大运输”理念,推行站货机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货运效率。持续提升“公转铁”运输承接能力,精准用好运价策略,实现货运增运增收,打好货运攻坚战。加大路地合作力度,全力组织开行旅游列车,实施“春运不足春游补”。开好红色专列,持续开行“粤藏号”“粤新号”“深新号”等专列,助力乡村振兴。各种新形式的开行模式齐头并进,让铁路的运输触角延伸到各领域深处,拓展了经营理念的进一步完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铁路,始终先行!(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