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把青春唱给你听

2021-05-24 23: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芯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由七个酋长国组成。阿联酋联邦铁路二期工程BCD标段,横跨了其中五个,全长453公里,最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到来,让这里响起新鲜的旋律。(摘自央视新闻)

      在外流浪的游子,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在外面奔波忙碌,而不能留在家乡,不管你出去了多久,遥远的故乡始终是你的牵挂。伴随中国海外建设项目遍布全球,越来越多的中国建设者走出国门。不同的工作环境让他们目睹了不同的景色地貌,体验着多彩的风土人情。这对“梁上兄弟”组合参与承建联邦铁路二期项目,离开家乡去到迪拜,而这对组合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跨年夜还要坚守在建设铁路一线,有工友还要在梁上坚守两天两夜,有人提出来梁上跨年才有了这温馨又可爱的名字。因此这不仅仅是一个组合名也是每一个不畏风沙、不分昼夜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自画像。当这个项目完成后,承载着所有参与者挥洒汗水的青春,再回首来看这一起奋斗过的光辉岁月将自身价值不断提升,那将是最大的成就感,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没有白付出,延续了铁路精神的传承。日益发展的中国铁路,渐渐走出国门,被世界了解,就算在国外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充满了自豪感。

      我们看到一个个努力打拼的普通海外工作者,一段段温馨感人的奋斗故事。对责任的坚守、对美好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让他们拥有了自己的一方舞台,让人生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年轻人就该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用坚守诠释铁建人的奋斗初心。(张芯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