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条新线助力兰州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2021-05-24 23: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高铁一通,转换时空。盼望着、盼望着,宝兰高铁要通了,修了8年的兰渝铁路今天也全线贯通了,宁夏中卫到兰州的高铁开建了。这一天,铁路捷报频传,整个兰州为之欢心鼓舞。

宝兰高铁的开通,不但意味着兰州将东出融入陕西,打通甘肃与中原腹地、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的地域限制,加速甘肃融入东部经济圈,将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送入高铁经济的快车道。如果说宝兰高铁的开通,意在一个“快”字。那么,兰渝铁路的全线贯通重大意义就在一个“通”字。

兰渝的贯通,将大大紧密兰州乃至整个甘肃与西南的联系,正所谓“变则通,通则久”。这条通往西南的大动脉,将对西北政治、经济、文化产生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兰渝铁路建成后,与现有的渝黔铁路相连接,形成兰州至重庆至广州的南北铁路大干线,将成为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的三条南北铁路大动脉之一。 因为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兰州有了更加高远的定位,那就是成为陆上丝路和海上丝路交汇的重要枢纽。历史再一次选择了兰州!兰州再一次写入了历史!

腾飞吧!我的兰州。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的打通,标志着兰渝铁路全线贯通!同时,作为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高铁线,宝兰高铁开通后将连通起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50公里的时速,将让人们体验“贴地飞行”的感觉。拥有宝兰客运专线这支“翅膀”后,加上已经通车的兰新客运专线,兰州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央视主持人耿萨今天报道了胡麻岭隧道贯通的新闻,作为甘肃陇南人,耿飒在直播中也显得有些激动,她说:“这段工程离我的家乡不远,我深深懂得山里的人们对于交通便捷的渴望,我们也祝愿接下来的工程一切顺利”。(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