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5-24 23: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5月19日20时,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铁集团联合举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播出。全路1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并开展热烈讨论,在集团公司上下兴起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播放了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的“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他们有的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战场,成为武汉站的“头雁”;有的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有的是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他们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部署要求,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精心组织干部职工采取班组集中学习、手机投屏等多种方式观看,同时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家属共同收看。每个“最美铁路人”作报告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却传递出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出干部职工学习榜样的无限热情。

一代人感动一代人,一代人引领一代人。一个榜样胜过书上诸多教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们用行动说话,用执着、坚守和专注,谱写着一首首奋斗的赞歌;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因专注而出彩”;因严管、厚爱而“神奇”;因“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而不断探索追求;因匠心独具,从追赶到领跑。每一名报告者就是一个品牌,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为中国铁路的崛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广大干部职工应该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实践中,为新时代铁路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