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联通亚欧大陆贸易桥梁

2021-05-24 23: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浩

5月17日,75077次中欧班列“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正式首发。(5月18日《央广网》)

据了解,本次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满载来自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50个集装箱货物,商品种类有自动化质量控制系统、工业用零部件、不锈钢厨具、办公用品、日用小家电等。全程9000多公里的距离只需运行18天即可抵达目的地,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节约了30天左右。

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实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是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的见证。在中欧班列的往来穿梭中,中国品牌“走出去”无疑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中西部城市触摸世界、登上全球舞台提供了机遇,通过中欧班列,为中西部城市搭建了一条联通中亚、欧洲的开放、有效、快捷的“生命线”。甘肃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也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新使者”挑起了陆路运输的“大梁”,将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到欧洲各国,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随着中欧班列开行路线不断增加,中国商品搭乘中国高铁,正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选择。

“钢铁驼队”不仅是联通亚欧大陆的贸易桥梁,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中欧班列构建了一条连接中亚、西亚、南亚,辐射欧洲腹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战略通道作用更为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