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连接两国友好的“大动脉”

2021-05-24 23: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浩

随着老挝首都万象北郊一座通信铁塔最后一层平台的螺母紧固完成,中老铁路磨丁站至万象站段通信铁塔15日全部组立完成。

据了解,中老铁路全线共设计通信铁塔67座,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磨丁站至万象站段64座通信铁塔工程近一半位于热带无人、少人区,多数在山区腹地,地理条件复杂,交通条件差,施工难度大。雨季期间大型施工机械无法正常进场,只能采取最原始的人畜背驮运输施工所需的大量材料设备。

中老铁路将为两国人民共同富裕带来新动力。老挝是东南亚的内陆国家,北接中国,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正是由于山多,老挝国内交通特别不便,现有的交通条件要把这个传统农业国的农产品运到中国需要3天时间,而中老铁路建成后,3个半小时就能运到中国,能保证新鲜,运费也能降到以前的约一半,这将大大促进老挝农产品的出口。

同时,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该项目会为中老两国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推动沿线各地砂石料、水泥、钢筋等建设材料供给发展,为沿线居民增加就业和收入,带动两国人民共同富裕。

中老铁路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为把中老铁路建成标志性工程,中国铁路建设者们用工匠精神和无比坚定的信念,夜以继日地在老挝深山密林中勘查、调研、施工,全身心扑在这条铁路建设中。在建设过程中,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建造时也使用了中国设备,是一条真正意义上中国铁路“走出去”的项目。

中老铁路建成后,北接中国,南至泰国、马来西亚的老挝将成为中南半岛南北大动脉的“核心”,有助于破解老挝陆路交通“困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