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党性锻炼 提升党性修养

2021-05-24 23: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建设、运营、效益、安全、扶贫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在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领导人员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

船至中游浪更急,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破解难题、劈波斩浪、敢于斗争。落实国铁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核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人民满意目标,归根结底就是要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是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铁路的各行各业,都要以确保安全为根本。安全要分等级,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是最重要的,抓安全工作要有先后、有重点,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安全的核心命脉。安全工作涉及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要不断创新观念,深入研究,做到科学掌控。

要充分把握铁路在客运营销和服务方面的特点,把适合铁路做的做优做强,全面提高铁路竞争力。在服务上,一方面要抓好大众化、基础性服务,另一方面要抓好高端、特殊性服务。每个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围绕服务文化做文章,最大限度吸引客流。同时,货运也要在营销、服务等方面想办法、多思考,全面提升货运量和收入质量。张千里要求,领导人员要把准自身的职责定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