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地铁化”开行,增强人民幸福感

2021-05-24 23: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随着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将达到100.5对,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

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长株潭城市群的综合实力,更好地面对当下的挑战。加快形成“同城效应”,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促进长株潭城市群形成明确的城市分工,从而最大限度提升整个长株潭城市群的整体实力。

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更好地增强城市群竞争力。长株潭城市群各城市内部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程度还比较低,城市功能和产业结构趋同现象还比较严重。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在于各城市要跳出自身城市地域的限制,就区域论城市,合理确定自身的产业比较优势,形成长株潭“同城效应”,如此将会大大降低城市群内部的信息传递和组织成本,使城市群内部组织结构不断演变、升级。

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长株潭居民的幸福感!由于城际铁路短距离、地铁化、高效能的特点,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了,通勤不再是困难。为最大限度满足“上班族”的出行需要,新的运行图对上下班时段列车开点、中途停点及终到时间进行了优化和精准安排,最大限度满足日常通勤旅客的乘车需求。此外,考虑到夏季日长夜短的特点,新的运行图还适当延长了营运时间。

长株潭城际“地铁化”开行,新的格局在不断产生必将为城市群的发展,这个新崛起的城市群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带,为城市群注入强劲的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