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全力奉献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

2021-05-24 23: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这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中国铁路 5月20日)

这句话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做到不凡需要对岗位的拥有一颗“匠心”,是发自内心对工作岗位的热爱,是把工作做好的坚定,是不忘初心的坚守。能当上行业里的“状元”,必然能做到他人所不能,必然有超越常人的忍耐。他们能在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奋不顾身的冲上前线,他们能在技术岗位中精益求精实现“零误差”,他们在服务岗位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这些看似简单,却很艰巨艰难,唯有奋斗,才让他们不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每一个榜样都是一分力量,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催人奋进。一代代“最美铁路人”引领着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扛起责任,用实干打拼出中国的“亮丽名片”。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最美铁路人”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始终坚持为提升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而拼搏奋斗。无论是在大山里穿行20多年票价不变的“小慢车”,还是八横八纵、跨越南北的高速铁路网,铁路部门始终把最温馨的服务传递给旅客们。面对突发疫情的危急时刻,铁路人冲锋在前,充分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面对雨雪冰冻灾害,铁路人坚守岗位,对抗风雪,给我们带来最安心的旅程;面对节假日里激增客流,铁路人从不退缩,积极应对,给人民群众带来说走就走的美好旅途。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美铁路人”不仅是铁路行业里的榜样,更应该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他们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篇章,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代最美的样子。“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劳动者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