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企业改革拒绝“走老路”

2021-05-23 22: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企业发展逐年壮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营业收入和新签合同额逐年创历史新高,但我们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标先进,我们仍有很多不足之处,企业发展要想永葆青春活力,必须改变旧模式老路子,走适应新时代下的新路子。

企业改革需要与时代“接轨”。企业改革发展不能刚愎自用,更不能闭门造车。要时刻审时度势,牵引着思想转换、制度革新的“牛鼻子”。我们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全体干部职工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工作上拿出逢旗必夺、逢先必争的信心;思想态度上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工作中不能好高骛远,有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思想,更不能不切实际,只看表子而不顾里子盲目制定目标。除此之外要想推动企业改革必须要循序渐进,有序使企业朝着“十四五”长远目标方向前进。

企业改革需要“偏科式”对标学习。企业改革发展有了目标,就需要执行。如何执行?如何对标先进挪为己用?企业对标学习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是检验成果时的抓耳挠腮而赧颜汗下。要分清主次,找出薄弱环节,采取相应措施。对内企业要建立自己的管理实验室和创新工作室,各层级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自身的改革“试验田”,打造属于企业内部的核心经营理念,发挥好企业内部改革创新“孵化器”的作用;对外,要分重点,注成果,避免全部“拿来主义”,生搬硬照,造成资源和人力上的浪费,唯有适合方是最好。

企业改革需要“回头看”。企业改革发展不能一股脑“踩油门”,而需要适当踩一下“刹车”回头看一下。回头看什么?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企业要看一看企业文化与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是否匹配;企业人才政治素养是否能够满足现有企业的发展需求;企业的党建引领作用是否持续加强;企业发展过程中是否出现新的矛盾体;这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但是软实力往往是为硬实力打开思想源泉的关键核心,是使企业长盛不衰的秘诀。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原”,在股份公司下发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文件中,我们全体上下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站位,脚踏实地的使各级组织朝着有序的方向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