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境联运班列促成国际发展新格局

2021-05-23 20: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5月13日,搭载着13车复合肥料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由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出境,铁路运往越南转至公路运抵老挝,开辟了国际多式联运新路线。(中国新闻网5月14日)

随着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密织,铁路运输方式变得多元化,今年5月份,广西开行了首趟“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开辟了途经东盟两国的“铁路—公路”长距离运输新路线,助力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发展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

跨境联运班列助力国际经济发展。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运输方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有“复工专列”、“复学专列”、“旅游专列”等,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将继续推动国家发展的巨轮。路网的不断完善,让铁路运输的地位不断上升,不再局限于国内,于是有了许许多多的国际运输品牌,如中欧班列等跨境联运班列。此外,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将助力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发展,加速东盟经济流动。铁路的发展不再仅仅服务于国家发展,而是服务于世界经济的增长,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

跨境联运班列是守望相助的“连心桥”。自疫情以来,各国经济开始复苏,各个产业都需要发展。5月13日,搭载着13车复合肥料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总行程约13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4天,便可将货物运抵老挝,服务于当地农耕生产为老挝带去农资产品,助力老挝农耕生产,加速农业的复苏,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和情。铁路的发展为百姓带来红利,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密布,将沿线国家的百姓都连了一起,搭起了一座座守望相助的“连心桥”。

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看着铁路的发展成果,我们可以确信,跨境运输班列也必然会为中国和沿线国家带来更旷阔的合作和发展前景,最终造福的是中外相关国家及其人民。(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