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传递温馨速度

2021-05-22 21: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7266次列车从朝霞中驶来,穿云破雾,追风逐光。在武陵山区,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开行的“慢火车”就有3.5对。(5月16日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全国多地开行“慢火车”,为沿线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可靠、低价的运输服务,提升旅游资源丰富地区的运输成效。尤其是从去年以来,多条公益慢火车进入人们的视线,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高铁快速穿行的今天,慢火车更应持续开行。全国铁路高速发展,在速度、服务质量和运行平稳度等方面不断提升乘客的乘坐感受,高铁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员。公益性慢火车更加适合为偏远贫困山区服务,其价格低、站点多、站与站之间的距离短等特点却加速了老少边地区与城市群及发达地区的联通,服务于偏远地区、农村地区日常出行需求。

对于偏远地区和山区的人们来说,一列列慢火车给他们带来的是脱贫的希望,是致富的希望。慢火车始终如一,穿行在山水之间、荒漠之中、边陲地带,沟通了大山与外界。慢火车不断开行,带着人们走出大山,带着大山的特产走向大众视野,也带着众多的人来到了大山,发掘旅游资源、创业改善民生,促使一系列产业链的出现和繁荣。而慢火车在服务于脱贫攻坚之后,继续默默地引领大山的人们走上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道路。

慢火车从武陵山中驶来,带着武陵山的居民和武陵山的特产,不断打通新的销路,加快大山与外界的交流。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以旅游带动更多产业的出现、转型和发展。缓慢开行的列车却让武陵山在乡村振兴之路上跑得又稳又快,与武陵山的居民共同绘画新时代乡村的美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