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打造国家靓丽“名片”

2021-05-22 21: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5月8日,湖南张家界张吉怀铁路施工现场,诸多业内专家见证下,中铁四局领衔,中南大学等高校及多单位参与研发的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顺利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完成。据悉,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同时也是它的公开作业首秀。

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集轮胎、轮轨和履带走行于一体,由长钢轨智能分拣车、长钢轨智能推送车、长钢轨智能滚筒回收车和长钢轨智能牵引车等四个设备组成,充分利用了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激光扫描精确定位等前沿高新技术有效减少用工数量,降低劳动强度,在劳动力缺乏、高寒、高海拔等特殊地区,推广意义更为重大!

张吉怀高铁是大湘西交通中枢神经、国家交通枢纽,北可连接郑州,南可连接桂林。张吉怀高铁设计时速为350km/h,开通后将大大缩短旅途时间,怀化到张家界只需一小时,对于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完善湖南高铁网络,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坐上张吉怀高铁,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午赏桂林山水甲天下,转眼就可到凤凰古城看落日余晖,好不惬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此次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标志着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落地,更是代表着我国高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高铁作为国家“名片”在世界舞台上更加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