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岗位践行者

2021-05-22 21: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5.19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同步直播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他们是新时代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百年劳模引领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同时代的劳模对于劳动模范的标准不同,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劳动模范作为时代领跑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用自己的劳动,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写下了绚丽的篇章。无论是家喻户晓的老劳模王进喜、雷锋等,还是新时代模范钟南山、申纪兰、袁隆平等等,又或者是我们身边息息相关的,比如高铁司机周冬长、周树强。无论哪个时代的劳模,都是在某个方面有所建树的劳动者。劳模精神对于百年发展来说,是引领更是每个时代人民的精神支柱。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走过风雨才能看到彩虹,用劳动与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展现出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立足于自身岗位,必能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