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胡军同志学习爱岗敬业

2021-05-22 21: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洁艺

“24小时开机,5分钟到岗”,这种工作作息和态度一般人很难做到,但是,怀化机务段职工胡军同志做到了。他以退伍老兵身份进入广铁集团,先后从事过蒸汽司炉、机车司炉、检查副司机、信号助理值班员等岗位。2019年因岗位调整,主要负责怀东机车上砂、疏通撒砂等工作,在铁路必经的怀东折返段24小时随叫随到解决铁路上的各种突发状况。曾经一个月补砂近一万斤、疏通砂管近30根。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整备场内外还充当着折返段各种维护工作的角色,可谓是尽职尽责的劳动模范,值得学习。

胡军在诠释自己工作时说“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伙儿服务,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就是他的工作格言。他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对待每一件无论大小的任务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恪守职业准则,任劳任怨。

没有汗水,浇灌不出鲜艳的花朵;没有勤劳,不可能收获丰硕的果实。能有许多像胡军同志一样的基层工作者用汗水和心血构筑起社会和企业坚固堤坝,汇聚成推动时代进步的滚滚洪流。他们永远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把关心、关怀、关爱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所有基层工作者,并且让他们都能体面的工作,有尊严的生活,这样才能焕发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在现代社会里人们大多数都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俗话说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再伟大的建筑也是由一块块砖瓦组成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我们付出时间,奉献才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当代有为青年,尤其是有远大抱负的大学生必须明确的观念,也是当代青年付诸努力都可以实现的人生理想。

当代青年们应该向胡军同志学习,学习他的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学习他紧密协作,互相关爱的团队精神。只有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才能成为像胡军一样优秀的工作者,奉献者。企业是社会的,但舞台是自己的。社会为人们提供了舞台,如果人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那人们在尽管平凡的舞台上都能舞出精彩。时人莫小池中水,浅处何妨有卧龙。虽然大部分的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每个人的思想境界通过千千万万个胡军同志得到了提升,人生的价值观都能得以明确,更希望每个人都争做浅水中的蛟龙。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的确如此,我们的中国有这么一群“埋头苦干”的劳动者,肩扛名族复兴的 使命,以劳动创造价值,贡献力量。

胡军不是血战沙场叱咤风云的英雄,不是为国家设计宏伟蓝图的伟大工程师,不是知识渊博教书育人的专家教授,他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螺丝钉,没有这颗螺丝钉,再大的轮子也转不动。我们要向胡军学习,稳扎稳打,勤学苦干,为企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洁艺

2021年5月2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