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盛开最美的花

2021-05-22 21: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卿

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已于5月19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直播。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来源于学习强国)

头雁效应大家都应该听过,在2020年就有这么一只队伍作为“头雁”以“永动机”般的热情奔赴在武汉站一线的各个角落,他们就是获得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铁路武汉局有限公司“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变成与病毒争锋的抗疫战士,从武汉封城到抗疫初现成效,从雨雪纷飞到春暖花开,76个日日夜夜,他们徒手抢运各类防疫物资3万余箱,服务转运医护人员1万余名,做到零损坏,零误差。在观看直播时被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的代表贾青青所感动,在武汉封城、抗疫物资转运等严峻实况下,在家庭出现重大的变故下,她没有退缩主动请战,她说:我身体好我先上,她说:我是党员我先来。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在我们宣传海报上悬挂,可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将义不容辞的悬挂在我们行动中,牢牢紧靠在我们心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感动我们的是那些挥洒汗水的瞬间,和那俯身“把脉”设备的严谨……劳动美,不在舞台,而在现常在看到同是青年的他们,回看自身的我们,更加要把这份感动融入到工作中去,把这份精神提升在自身岗位中去,在平凡岗位上开出最盛的花。

杜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