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这道题,铁路再呈好答卷

2021-05-21 23: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汝清

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的,全国铁路“五一”假期运输,圆满结束。假期运输期间,客货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154万人次、增长11%;国家铁路货物发送8317万吨,较2020年同期增加1056万吨、增长14.6%。其中,5月1日至5日,节日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850.28万人次;国家铁路共发送货物5264万吨。(中国铁路)随着疫情在全国各地趋于稳定的状态,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掀起了一阵高潮。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出行成为全民的高风险行为,全国各铁路局多条运输路线被迫暂停运营,许多人的出行计划也被搁置,但随着全国上下积极抗疫,疫情趋于平稳,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就成为了大家出游的首选假日。久未出行的人们对于出行需求大幅提升,外出游玩的客流也相对集中,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实施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做好列车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高峰运行图,一是在高铁方面,增开高铁、城际列车,二是在普速列车方面,加开短途普速临客列车,以最大运力保障老百姓正常的出行需求。同时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等重点旅客出行需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及时回应旅客的问询和投诉,做好服务和沟通工作。铁路部门也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在车站、列车上,随处都有铁路工作人员在核实旅客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公共区域消毒、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等。铁路部门不断人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式,让人们在旅途上拥有更多美好的体验,让中国高铁获得更多人的信任感和依赖感,从而提升整个社会人们生活的幸福感。期待中国铁路未来带给我们的更多美好!(章汝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