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榜样示范引领,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05-21 23: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9日晚8点举行,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将会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生命因奉献而精彩,工作因奉献而不平凡。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苦干实干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沙木都、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于本蕃、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吴亚东。这些普普通通的名字的背后,是繁琐枯燥的工作,也正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砥砺了他们的品质,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出“最美”花朵。诚然,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专注于一件事,并且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的人就是“最美”的。

青春何处风光好,唯有奋斗最动人。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何方,只要有追求、有闯劲、有奋斗,任何人都可以在梦想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脚踏实地的劳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奋斗者。他们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下了精彩的人生华章。“最美铁路人”是广大铁路人的代表,也是奋进新时代的典型榜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奋斗创造幸福,只有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娶勇于创造,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创造辉煌,共同奏响新时代最美的赞歌。(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