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让铁路出现高峰期

2021-05-21 23: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颖

“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推动旅游业发展,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面对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高涨的态势,各地早早行动起来,毫不松懈做好安全工作,全方位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客流高峰。针对大众高涨的出游热情,业界积极预判,增加供给、推出优惠、加大推介,满足大众出游需求。如,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联合广东各大景区推出“促消费迎复苏 五一全国游广东”活动,将提供万余张景区免费门票;河北航空计划于4月30日起新开石家庄—黄山—珠海航线,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全省各地市举办大型自驾游活动,涵盖房车露营节、龙江味道美食节、自驾登山节等,以丰富游客选择。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景区业务板块负责人表示,中旅景区早在清明节后就启动了相关营销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各种早鸟票、预售套餐、门票均已在4月初上线,线下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节庆环境布置也已到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旅景区旗下度假区类酒店预订率已达80%,其中5月1日至3日几近满房。5月1日至3日,中旅景区还将在上海、广州两地举办特惠闪购、达人直播、定点红包雨等活动。中国旅游面对五一出游热情,业界应加大力度扩大服务供给,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旅游市场动态科学研判,鼓励航空公司、目的地、景区、租车公司等根据搜索量、预订量等指标,及时扩大服务供给;做好散客、自助、自驾和近程游等热点市场的引导,尽量降低旅游成本,振兴跟团游市场,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新增“微度假”、定制租车、数字文旅、市内免税商业综合体及新型文旅消费业态等项目,满足国内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范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