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一直在路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05-21 23: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亿2千余万,涵盖产业、党建、教育、医疗等98个扶贫项目,受益人群达到10万余人。从荒凉凋敝的深度贫困村到炊烟袅袅的山村旅游新地标,河南省栾川县“铁路小镇”的深山问世,离不开一群铁路扶贫人。(人民网 5月15日)

近年以来,铁路部门推出并落实了一系列扶贫政策,增开途经贫困地区的旅客列车、公益性“慢火车”、推广无轨站建设等,发挥了铁路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真正的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未来更多的贫困人民会过上好日子。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通,百业兴。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新投产的铁路覆盖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个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81对公益性“慢火车”每年运送贫困群众超2200万人次;自2013年起至2020年,累计在定点扶贫4县区实施精准扶贫项目684个,惠及贫困人口20余万……铁路部门坚守着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用一项项温暖人心的举措帮助贫困地区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翻开这5年来的脱贫画卷,铁路部门不断夯实各类脱贫攻坚举措,列车提速不提价,在大量新线路、新技术、新列车不断发展突飞猛进的今天,扶贫列车未减反增加,慢火车仍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服务着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期待,铁路继续推出新举措,给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暖意。 

如今我们打赢了这场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但脱贫摘帽不意味着扶贫结束,事实上,这是扶贫工作奋斗的新起点。中国铁路的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永不停步,将继续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结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持续助力定点扶贫地区脱贫攻坚。在脱贫工作愈发艰巨的情况下,铁路企业这种精准发挥行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的表现,对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