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体检专列: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助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2021-05-21 23: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4月22日7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体检专列缓缓驶入兰新铁路柳园站,今年的职工体检工作已全面开启。它将奔赴新疆边远的铁路沿线站区,为常年驻守在一线的1.3万名铁路职工带去健康的问候。据了解,这趟体检专列相比往年开行范围扩大到23个站点、增加3000余名职工,计划11月底完成体检,惠及13000余名铁路沿线地区职工。

该趟体检列车“五脏俱全”,经过改造后的它俨然成为了奔驰在铁道上的流动医院。它能够满足内外科、耳鼻喉科以及肾功能、肝功能等17大项专业体检,同时还配备了40名专业医护人员,不仅可以为职工体检,还可以提供健康宣传与咨询服务。新疆地域辽阔,常年有许多铁路职工驻守在沿线小站。在此前,铁路职工需要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前往乌鲁木齐、库尔勒等指定医院体检,不仅耗力也费时,而这趟体检列车将健康送进了一线,并且还新增了阿勒泰、富蕴、依吞布拉克站等5个停靠站点,使得高原、戈壁、大漠小站里的职工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有优质的体检资源。(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