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力争年内开通

2021-05-21 23: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5月21日上午11时,经过2小时整体吊装,中铁建工集团自贡站配套设施项目高架桥第四联最后一跨钢箱梁顺利合拢。据悉,这标志着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自贡站配套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站前高架桥已全部贯通。(封面新闻)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下发《国铁集团关于公布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高速铁路等名称的通知》,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将命名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新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北起内江市成渝城际铁路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凌家镇后进入自贡境内,再经大安、自贡市沿滩区、富顺县进入泸州境内,向南行经泸县止于泸州市。本线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规划建设的渝昆高铁,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

据悉,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共设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除内江北为既有车站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该高铁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至2021年2月10日全线铺通,2021年4月中旬启动静态验收,从2021年5月7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绵泸高铁的开通,沪州也将迎来高铁时代。绵泸高铁不仅让泸州融入到西南地区对外开放和国家"一带一路"的大通道,促进西南对外经贸合作,支撑西南成为向东盟-湄公河流域实行大开放、大合作的窗口。

绵泸高铁的建设,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成渝地区轨道交通网络,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通道运输服务水平,而且为成渝地区注入了新的经济增长活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同时还将填补自贡、泸州两城无高铁的空白,对于推动沿线地区城镇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不同的城市,同一个梦想。随着一条条高铁、城际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让城际铁路跨入“公交化”时代,铁路企业定会不负众望,不断改革出新,引领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前沿。(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