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中的“负重前行者”

2021-05-20 21: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韬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近一段时间,国铁集团在全面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全力抓好运输经营组织的同时,积极推进防洪防汛、集中修、设备春检春鉴等工作,为客运补欠、货运上量提供了可靠的设备质量和安全保障(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近期,汛情牵动人心,全国多地造到暴雨袭击,一下就是好几天,给人们出行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此次汛情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可谓是具有更大的威胁,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桥梁坍塌等危险因素都可能影响到铁路运行安全。为了确保铁路运输过程中的万无一失,铁路部门汇集众力、多策并举,积极想办法、找对策来应对这场严峻的汛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铁路防洪,重点在于“防”,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每年汛期到来前,铁路部门都积极部署,提前做好对天气的时时监测预警,通过前期的认真谋划、细致安排、精心演练,将防洪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面对防洪抢险有条不紊。

雨下的越急,铁路人的心也就揪得越紧。经过几十年的防汛经验,铁路部门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汛情防控系统,保证每条线路有人盯控、有人排查、有人检验,确保线路安全排查不留任何死角。每一个一线铁路工作者在接到出巡命令后,不论白天黑夜第一时间到达自己的责任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巡查巡守任务,实时监测雨情、水情、灾情,坚决执行“降雨不停,巡查不止”的宗旨,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扼杀在萌芽中。同时,铁路部门要求各车站完善雨季客运组织预案,检查车站防洪设备,并在售票厅、进出口等处放置防滑垫做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准备工作。铁路部门伴雨前行,齐心协力,不断为服务“升温”,用新举措“心”服务,来保障群众出行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防汛抗洪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英雄本色,他们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风雨中展示别样风采,保护人民铁路和旅客财产的安全。正如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在汛期中之所以我们能安心地乘坐火车,那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韩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