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榜样力量照亮进阶之路

2021-05-20 21: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2021年5月1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进行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通过用朴实的语言,平静的语气讲述着他们的经历与人生,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中有破解了高寒禁区驾驶高铁列车难题的高铁司机,有雪域高原上守望天路的养护工,有用真情守护大凉山乡亲希望的“慢火车”列车长,有带领贫困村摘掉贫困帽的铁路驻村扶贫干部,这些“最美铁路人”纷纷来自平凡的一线岗位,平凡的他们凭借拼搏、奉献、刻骨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以铁路人的服务宗旨、担当品格书写着最平凡的伟大。

纵观当今的华夏九州,全世界最具现代化高铁网纵横交错,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领跑世界,作为中国对外展示的金名片--中国高铁一次次的刷新铁路的基建速度与质量,不断提升国民出行的便捷度与舒适度。世间的任何伟大与成功不是凭空而来,在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有的只是一群以平凡劳动为依托、以辛勤汗水浇灌的奋斗者,用他们顽强的意志和健硕的臂膀为建设交通强国扛起了安全运输的重任;用他们真诚的付出和热情的服务铁路先行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含义。

今天“最美铁路人”用他们最美的行为,社会公众用他们对“最美铁路人”的赞美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汗水才能浇灌出果实,唯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进步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人世间的一切美好,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人世间的一切伟业,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人世间的一切目标,只有通过奋斗才能达到。

今天我们以“最美”之冠向他们礼赞,表达了我们内心的敬意和尊重,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显示出真善美的价值取向。回味这场视听盛宴,每一份感动都直抵心扉,每一句话语都催人奋进。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互点,在通往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坚信,在“最美铁路人”的感召指引下,不懈追求,接续奋斗,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