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研学专列--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

2021-05-19 23: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5月9日16时50分,由广东铁青承办的2021年首趟红色研学专列Y376/375次列车,从广州站缓缓驶出,来自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1000多名六年级小学生乘坐该趟列车,开启广州至井冈山为期6天的红色研学之旅。(5月12号广州铁路)

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宣传和学习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广铁集团旗下的广东铁青公司积极开拓需求,加大路地合作力度,主动同相关政府部门以及集团公司管内的地方党委等相关单位对接,联合开行了此趟红色研学专列。

开行红色研学专列,使得学生们在红色圣地旅途中感受党史文化和红色精神,培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专列途径多个红色景点,让师生们能够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在旅途中亲身经历和感受革命精神,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在内心深处印下红色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在红色精神的基础上培育新的时代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广铁集团采取诸多措施,保障学生们便捷、安全出行。为了确保学生们进站乘车,起点站广州站为研学专列开设专用进站通道,并独立开设3条安检通道确保学生们有序进站。同时车站安排第六候车室供学生候乘,6名专人全程引导,此外还优化股道,将研学专列安排在1站台,方便学生们乘车。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做好站车疫情常态化防控,督促师生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通风,在终到井冈山后,全列进行彻底消毒通风以及更换卧具,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广铁集团提供人性化服务,为师生们塑造良好乘车环境。为保证学生们不会因着凉而引起感冒发烧等不适,担当此次红色研学专列值乘任务的车厢乘务员会注意车内空调温度的变化,及时通知列检进行室内温度调节。同时,他们还加强与上水站的沟通,及时补充列车用水,确保供水不断;加强卫生的清扫,及时到站投放,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餐车方面,列车长组织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及时将可口的饭菜送至师生们的手中,塑造出良好的乘车环境。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党史文化以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广铁集团为师生们量身打造红色研学专列,采取诸多措施为师生们塑造良好出行环境以及保障他们安全顺利出行,展现出“铁风采”和“铁担当”。(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