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者之姿,展现了新时代的“铁路精神

2021-05-19 23: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在5月19日20: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分享他们不平凡的故事。

这些人都坚守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他们诠释了铁路人的工匠精神,那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他们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

“最美铁路人”之所以“最美”,是他们的勇敢。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展示了年轻一代不怕艰险,敢于战斗的青春力量。2020年有许多像贾青青的铁路人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守各自的岗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疫情防控默默助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弃与父母、家人、子女团聚的时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只为守望初心。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铁路人,像有一句歌词唱到,“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最美铁路人”之所以“最美”,是他们坚守初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于本蕃等等,他们脚踏实地加油干,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岗位中去。他们折射出铁路人的使命担当,亦诠释出精神传承的薪火不息。

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才会砥砺奋进。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他们的坚守,源于强烈的责任意识,站好每一班岗,才能保证铁路运输安全;他们的坚守,更源于炽热的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换来更多人的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