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人间烟火气值得点赞!

2021-05-19 23:5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坐火车时你遇到过最特殊的旅客是啥样?近日,四川一火车上旅客偶遇成群猪羊的画面火了。在四川攀枝花一列火车上猪和羊成群结队穿行的画面在网上刷屏,不少网友感叹“头一回见到这画面”“太可爱了”“这就是人间烟火气”。

为了满足当地老乡的需求,这趟从普雄开往攀枝花南的5633/5634次扶贫“慢火车”专门进行了改装,设置了1节家禽牲畜行李车厢,一般来说,猪和羊等牲畜上车后,会被赶往专门的车厢,实行人畜分离。为方便空气流通,这一特殊车厢还专门开了好几个天窗。并配备了消毒水,定时清理消毒。这些牲畜在老乡的眼里,可能不是一头猪,而是一个学生的学费,一个家庭的开支,承载了沿途老乡生活的希望。

现在铁路已经进入了高铁时代,绿皮车越来越少,但成都客运段仍保留着这趟绿皮车,列车穿行于大凉山彝族地区,全程运行376公里,历时9个多小时,途经27个站点,从1970年运行至今,最高票价26.5元,最低票价2元,多年来几乎没变过价,已经成为沿途老乡,赶集、上学的主要交通工具,不断书写着鼓舞人心的故事。

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慢火车”持续运行,帮助了沿线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让当地居民有了新的希望,在“流动中国”这幅盛大画面中,闪耀着属于“慢”的华彩,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时代最强音。(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