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来袭 票买到了吗?

2021-05-19 23: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据获悉,“五一”假期车票开售以来,多趟图定列车车票售罄,补偿式旅游,客流爆发式增长。网友们纷纷调侃“又到了拼手速的时候”,也有网友表示“酒店订好了,攻略做好了,没想到却买不到票。”更有网友戏称:“或许我的票正在旅游。”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业遭遇“严冬”,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相关部门放开出行限制,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将在这个假期得到释放,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出行客流有望突破2亿人次,有望创历史新高。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热门出行目的地。

铁路部门根据“五一”假期出行特点,运用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力资源,组织好小长假的旅客运输,陆续恢复、增开部分旅客列车,增加运力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

虽然全国疫情控制形势向好,为“五一”长假开启绿灯,但假日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仍要要自觉遵守旅途中以及旅游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让假期充满活力与欢乐的同时,也能够安全、祥和。(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