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慢火车 脱贫奔小康

2021-05-19 20: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高铁时代的来临,让越来越多的绿皮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然而,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却依然运行着11趟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慢火车”。它们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和“公交化”的开行模式,搭起了偏远山区与城市沟通的桥梁,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奔小康,成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幸福慢火车”。(5月7日 每日甘肃网)

发挥职能优势,带动区域经济,铁路部门以服务之姿助力脱贫攻坚,惠民要实际,更要坚持不懈。公益性慢火车是铁路部门按照服务老少边穷地区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优化贫困地区群众生活。乘客不仅能乘车走亲访友、问医求学,还能坐车贩货赶集。小慢车穿行各站,满载着生活的希望,串起了村村寨寨。

真扶贫、扶真贫。在迈向小康的道路上铁路部门尽显责任与担当,牢记服务初心,履行社会责任。耳熟能详的“富民号”、“菜农专列”……深受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慢火车没有卧铺、见站就停,对贫困地区的人民来说却是一件扶助大事,为百姓们架起一座城乡桥梁,老乡们将西北独有的土特产、瓜果蔬菜运到城市售卖,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惠及万千。

慢火车开行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这也是民生问题的根本,怀揣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践行着服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很长、未来可期!(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