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之笔 绘就最美“中国”

2021-05-19 20: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在逐梦“九天”的征程里,我们看到满眼“星辰大海”的你;在戌守“蔚蓝”的边防上,我们看到满腔“热血赤诚”的你,在开往“春天”的列车上,我们看到满怀“温暖与爱”的你……从90后、00后乃至“10”后,你是一颗颗不生锈的“螺丝钉”,你是一朵朵不停歇的“小浪花”,你是最美“中国”的“青春”底色。

在捍卫祖国的艰险时刻,他们用“清澈的爱”筑起平安中国。同样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每一个子弟兵的名字与身影,祖国和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喀喇昆仑,面对外军的蓄意挑唆,是他们用血肉身躯护卫祖国;在南海边关,面对狂风暴雨的吹打,是他们用青春岁月驻守深蓝;在抗洪一线,面对湍急的洪流,是他们不顾生死的奋勇拼搏。驻守在边防线的哨所,响彻在堤坝上的号角,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驻守,在最凶险的镜头里出现,以“清澈的爱”护卫平安中国。

在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刻,他们用“一夜长大”筑起健康中国。面对20世纪以来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公共卫生事件,无数“白衣”化作“铠甲”书写一首青春“赞歌”。从为了“跑赢”病毒,不顾家人劝住,逆行返回武汉的金银潭医院ICU 90后男护师梁顺,到为证明自己,发出“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呐喊的00后小护士刘家怡,再到无数张满脸勒痕的“口罩脸”、累瘫在地的“白胖子”们,等等。为了跑赢病毒,他们“不下火线”;为了构建免疫长城,他们“为爱加班”。当时代还在质疑他们的担当之时,他们在“一夜长大”,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健康中国。

在幸福祥和的节日时刻,他们用“凡人星光”筑起幸福中国。从特殊时刻的“就地过年”,到“史上最热五一”的“报复”出行,国家和经济社会的有序恢复、增速发展背后是无数“小人物”的付出与坚守。例如,“披星戴月”的90后火车司机、乘务员们,为旅客安全织起“返乡线”“旅游线”;再如“乘风破浪”的00后货运员、电力维修工及外卖员,为防疫物资运输、节日物资“保障线”“服务线”等等。从“最长的一盘棋”到“海拔最高的工位”,纵使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在平凡岗位做到了不凡,以“微微星光”点亮了幸福中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因为有无数青春浪花的翻腾奔涌,中国这艘巨轮才能“劈波斩浪”;正因为有无数青春身影的深情点缀,中国这幅画轴才能“风景独好”。不负历史与时代的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所托,年轻一代接过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接力棒,以“青春”执笔绘就“最美”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