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党百年之际,铭记红色历史

2021-05-19 20: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威

2021年5月1日,五一小长假首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客运段管内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该段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盯控关键环节、加强旅客乘降组织、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保障运输安全畅通,为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保驾护航”,以精心的服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铁路发展成就背后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我国的铁路建设发展迅速,国内“八纵八横”铁路网如火如荼建设中,国外铁路建设合作项目佳绩频传;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高新科技、铁路前沿技术成就累累……每一个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奋斗一线的工人们,离不开用心服务、尽心尽力的机务人员和站点工作人员。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不断修正自我、不断完善和前行,才取得百年辉煌,同时也在全世界免去展示了中国更加完成、富强、有力、壮阔的大国气度。作为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应感受到一种责任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各自的工作领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倾听历史回响,追寻革命原点,红船会议、八子从军,引导党员从中体悟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很多人都在追求生命的价值,很多人都向往轰轰烈烈。其实对大多数人而言,更多地是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自己的光彩。对于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岗位、奋斗一线的铁路人来说,他们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正是他们的心血与汗水,才换来了如今中华大地上火车飞驰、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因此,我们要崇尚每一位艰苦奋斗、为建设交通强国奉献自己青春的铁路英雄,要学习英雄,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坚守岗位,以实干担当书写出彩人生。(刘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